怡和集团主席亨利?凯瑟克爵士到我所访问

来源:种质资源库     作者:杨湘云     2010-03-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怡和控股集团(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 Ltd.)主席、英国皇家植物园董事会成员亨利·凯瑟克爵士(Sir Henry Keswick)和夫人一行5人到我所访问。李德铢所长会见了亨利·凯瑟克爵士一行,我所植物园执行主任孙卫邦研究员、种质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见。李德铢所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状况和国际合作,特别强调了在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过程中与英国皇家植物园“千年种子库”的友好合作,感谢亨利·凯瑟克爵士对中英独龙江植物多样性考察项目的支持,并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良好意愿。亨利·凯瑟克爵士表达了他本人对植物的浓厚兴趣和他的家族在植物分类学的历史渊源,以及他将来继续支持植物多样性相关项目的愿望。

会见后,李德铢所长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胡虹研究组的兰花种质繁育圃和植物园。访问期间,亨利爵士一行还拜会了杨永平研究员和刀志灵副研究员,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饶有兴致地回顾了亨利·凯瑟克爵士资助、我所杨永平研究员和刀志灵副研究员牵头组织的中英独龙江植物多样性考察的经过及其成果。

陪同访问的还有我所荣誉教授,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千年种子库研究部主任Hugh Pritchard博士。

据悉,怡和于1832年成立于广州,与中国有着悠久、密切的关系。目前,怡和集团是一家基于亚洲的多元化企业,中国将继续成为整个集团的发展重点。集团在中国的所属企业达49家,员工一万一千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