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研究所杨湘云入选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来源:所办公室     作者:熊德华     2010-03-17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杰出技术人才遴选结果的通知”(科发人教字201021 号)经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等7人入选2009年度“引进杰出技术人才”,支持经费100万元/人;昆明植物研究所杨湘云等19人入选2009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杨湘云,任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总工艺师和建设后运行的国家大科学装置“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质保藏中心主管。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4年至1999年在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种子保存部(See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 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UK)进行中国科学院访问学者学习和博士论文研究和撰写,接受了正规严格的种子生物学培训,具备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和实验技能,在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种子保存部(现在的千年种子库)完成了全部论文实验。1999年获得博士学位。对仙人掌科和棕榈科多个物种进行过种子储藏生理学、种子生物化学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