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成功举办2009年度项目合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种质资源库     作者:种子采集部     2010-04-29     浏览次数:

2010年4月24日——4月25日,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种质资源库)种质保藏中心在昆明成功举办了“2009年度中国野生植物种质资源采集与保藏项目合作总结交流会”,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9个合作单位的27名项目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总结交流会。

种质资源库在中国科学院大科学工程的支持下已经先后与红河学院、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江西九江森林植物标本馆等多个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联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野生植物种质资源采集保存合作网络。

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向参会人员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背景及目标,运行情况及已取得的成绩等,并感谢各合作单位为种质资源库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期望大家有持久、广泛的合作,为中国的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安全及开发利用作出更大的贡献。合作单位汇报了2009年各子课题实施情况,总结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并提出未来工作建议等。种质资源库种质保藏中心种子采集部、管理部及信息中心针对种子采集、采后处理和信息数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针对采集中遇到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对解决问题的办法达成了共识,为下一阶段的采集和保存工作优质、高效地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种质资源库,进一步了解了对种子的采集、接收、登记、清理、检测、入库等过程。(摄影:李涟漪)

总结交流会场景

 

现场问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