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备存第三批世界混农林中心林木种子

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杜燕     2010-05-12     浏览次数:

5月9日,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接收和备存了来自世界混农林中心(World Agroforestry Centre)的第三批林木种子,该批种子共31种55份,采自肯尼亚、墨西哥、坦桑尼亚、危地马拉等8个国家。

迄今,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共保存了采自我国的36678份野生植物种子,并备存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和非洲22个国家的645份植物种子。

据悉,昆明植物所于2007年12月与世界混农林业中心签署了树种种质资源的国际保护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在昆明植物所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已经成为世界上除挪威诺亚方舟种子库和英国皇家植物园之外的第三个保存世界重要树种种质资源的机构,将在全球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不断发挥出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