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计财局组织专家组到我所指导种质资源库验收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2009-09-16     浏览次数:

   按照我院2009年大科学工程验收准备工作会议精神,72日,由中科院计财局组织院办公厅、基建局、生物局等领导和专家检查组,到我所为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现场指导。检查组成员包括院计财局局长孔力,院办公厅副主任汪克强,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以及院计财局郑晓年、缪有贵,院办公厅潘亚男,院基建局赵国华、尹明、骆淑芳,院生物局娄治平等领导和专家。

   在听取了甘烦远副所长代表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指挥部做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进展及验收准备工作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共建单位云南大学、昆明动物所和项目建设法人单位昆明植物所对该项目的验收准备情况,并分别按不同的专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孔力局长对该项目的进展和验收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同时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认识到项目验收的目的和意义,高度重视项目验收准备工作,按照我院的部署,进一步明确验收准备工作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强协调与配合,细化验收的科学目标,加快设备的采购和档案的归档等工作,高质量加快完成项目验收准备的各项工作。汪克强副主任也强调了项目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苏荣辉副局长表示生物局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完成该项目科学目标的验收准备工作。

   李德铢所长对我院计财局组织强有力的检查组到昆明检查和指导种质资源库的验收准备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同时表示研究所和项目建设指挥部将按检查组的意见,调动全所力量,并积极加强与共建单位的沟通,切实按我院的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验收准备工作。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昆明动物所副所长王文以及种质资源库各专业验收准备工作人员和我所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并陪同检查组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