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举行2010年内务安全检查及安全逃生演习

来源:     作者:李培 贺伟     2010-01-19     浏览次数:

2010年1月18日08:30—13:30,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博士、办公室主任杨湘云博士、办公室副主任贺伟及特邀所内代表对种质库大楼支撑部门、各研究组、服务部门(含保安、保洁、水电、绿化)及所辖周边的内务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检查以检查组成员提问、观察并给出详细建议的形式进行。种质库办公室将对表现好的部门或研究组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励;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下午15:00—15:40举行了种质库大楼消防安全逃生演习,演习结束后,昆明市消防联网中心李大队长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办法。种质库主任李德铢、副主任李唯奇在活动结束时发表讲话,此次安全逃生演习是植物所第一次举行相关活动,感谢植物所相关部门、昆明市消防联网中心等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并再次强调安全意识对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性。

此次检查及逃生演习的重点在于发现安全隐患、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及灾难发生时如何自救。

  

  

  

  

  

  

  

  

  

  

  

  

  

  

  种质库办公室

  2010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