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用户委员会成立

来源:种质资源库     作者:杨湘云     2010-04-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运行管理办法》中的规定,为了更好的发挥大科学装置的效益,“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库”用户委员会在昆明植物所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种质库副主任高立志研究员主持,15位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大学的专家和企业研发部门负责人被聘任为用户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甘烦远副所长代表研究所讲话,强调了用户委员会在种质库运行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李德铢所长和甘烦远副所长向用户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德铢所长向委员们介绍了种质资源库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参会的用户委员会们认真讨论了“野生植物种子分发/共享规范(征求意见稿)”,对种质资源库收集保存的种子和种质资源的分发和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作了总结。种质库相关研究组长和支撑系统主管也参加了会议。

据悉,用户委员会是大科学装置运行与利用的监督机构和用户联络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听取用户意见,反映用户需求,监督装置运行和利用情况,配合研究所组织用户培训与交流,对装置改进发展提出建议,推动新技术的应用与合作研究。用户委员会由研究所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