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质库举行部门安全管理会议

来源:种质库     作者:林晨     2010-08-19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所2010年度安全管理专项整顿园区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8月17日下午由种质库召开了部门安全管理会议。会议由李唯奇副主任主持,所水电组代表王昆生、所保卫科代表白波、植物园尹擎、种质库办公室成员、种质库(含青高所昆明部)各房间安全责任人、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共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研究所2010年度安全管理专项整顿园区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材料》,接着由王昆生和白波对种质库现阶段存在的治安隐患和水电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种质库办公室贺伟通报了近期种质库发生的安全事故的过程和处理结果,最后由房间安全责任人逐个汇报所辖82房间(含温室)、区域的安全状况、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等并讨论相关整改方案,落实签署安全责任书。

从2008年起,种质库每年举行两次部门安全检查,并于2010年1月份举行了安全消防演习,通过实践加强部门内部人员的安全意识。种质库将继续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各研究组严格贯彻安全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遵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创造安全高效的办公学习条件。

种质库副主任李唯奇动员参会人员学习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