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质资源库2011年度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种质资源库     作者:林晨     2012-02-27     浏览次数:

2月24-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种质资源库)2011年度总结会议暨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办。所长李德铢、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杨永平和种质资源库各研究组组长、研究组成员与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高立志研究员主持。首先由各个研究组组长(含青藏所昆明部、种子生物学研究组(筹)和两个支撑部门主管)对各自团队2011年的重要工作进展、学科定位及未来四年有潜力取得的重要突破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在学术交流部分,由5位青年科研人员和10位研究生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进展成果做了精彩报告,在提问交流部分展开了精彩的问答辩论。

学术交流会议结束后李德铢给本次参加学术交流报告的学生和科研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李德铢肯定了种质资源库2011年各研究组及两个支撑系统取得的成绩,指出种质资源库作为一个国家大科学工程具有良好的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种质资源库存在研究方向跨度大的现象,但当今的科学研究是讲求协作的,各研究组应通过本次的研讨后能更好地进行整合和关联,同时希望种质资源库能更好地开展运维与种子采集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展示了种质资源库青年学者的风采,同时也为各研究组提供了重要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今后种质库资源库科研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