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调研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李培     2016-11-28     浏览次数:

      20161127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业务一处处长卢凡、高级会计师王琦一行调研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并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王雨华研究员、种质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就国家基础资源库体系建设举行了座谈。 

  卢凡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并重点介绍了国家基础资源库体系的基本框架。他表示,由种质库牵头的国家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平台是国家植物种质基因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该平台与国家其它种质资源平台一道,在重要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采集、保存与评价,信息化和标准化整理、整合与共享,国际合作、以及资源保藏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李德铢强调,植物多样性面临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的巨大压力,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抢救性收集和保护对国家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他表示,种质库将联合相关院所,整合重要野生植物种子、离体材料、DNA材料和种质资源圃,进一步做好支撑服务,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的跃升。 

  会前,王雨华等还陪同卢凡一行考察了昆明植物园“扶荔宫”和种质资源圃。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