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科普作品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中获奖

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李培     2016-12-07     浏览次数:

       近日,由昆明植物所种质库种质保藏中心杨湘云、何华杰、何俊、杨静等人制作的科普创意脚本——《希望之芽》,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希望之芽》创意脚本以种质库的历史使命为切入点,通过三维动画的形式,介绍了种质资源保藏的各种方式和工作原理。

 

  据悉,“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于20165月至9月开展,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30多个院所的支持,共征集到科普创意脚本和科普微视频57部。大赛工作组邀请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出最佳方案奖5名、优秀视频奖5名,纪念奖12名,优秀组织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