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到昆明植物所访问交流

来源:     作者:     2019-06-04     浏览次数:

    2019531日,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园艺与社区造园处原生植物中心经理黄欣仪一行5人组成的新加坡种子库项目团队,专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访问,并就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的经验和技术进行了交流。 

  上午,黄欣仪一行在林亮博士、秦少发工程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昆明植物园园区和种质库,了解昆明植物园园区建设和种质库建设背景及运行管理情况。 

  下午,由种质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主持双方的交流座谈会,就新加坡种子库今年7月投入运行后的保藏目标、方式和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胡枭剑博士、秦少发、何华杰介绍了种质库工作流程、数据库等,林亮博士介绍了超低温保存的技术流程。李唯奇建议双方多沟通,互相学习。同时,结合新加坡植物多样性特点,就兰科植物种质资源、顽拗型植物种质资源保藏方面加强合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努力。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到昆明植物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