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质库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     2019-07-26     浏览次数:

 

    2019724日下午,种质库党支部在40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大会,党委书记杨永平、纪委书记王雨华、党委办公室主任钱洁到会指导,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唯奇主持。 

 

李唯奇主持

  会议特邀杨永平书记为全体党员做了一个题为“浅谈青藏科考的一管之见”的报告。杨永平从自己的青藏情缘说起,谈起了青藏高原的概况、关于第一次青藏科考和第二次青藏科考的所见所闻,以及在青藏科考中老科学家们感人故事和取得的成果,他紧扣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了自己参加青藏科考的体会,阐述了科技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杨永平认为青藏高原是生物演化的研究和实验基地,科学问题的源头;是跨学科项目学习和相互切磋的极佳平台;是锻炼队伍、培养人才,形成群体效应的极佳平台。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奋勇当先,把自己的追求主动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中,为中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永平书记作报告 

  在接下来的主题研讨会中,大家围绕种质库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核心任务、发展规划等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党员尹欣代表2018年优秀党员发言中谈到,她认为学生党员现在最好的践行党的宗旨的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科研,从自己过去的科研生活里总结经验与教训并督促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能停滞,承担更多的职责、迎接更多的挑战,不忘初心,搞好科研。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杨永平分享的科考故事,被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从中深受感动与鼓舞,更加坚定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精神,积极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这个大科学平台的作用,让更多的生物物种能安全、有效地保存起来、免于灭绝,造福国家和人民。 

  会上,党员同志还围绕种质库党支部党的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支部还对近期的“主题教育”研讨活动进行了布置。 

 

 

党员同志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