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绩效考核评价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作者:     2019-08-02     浏览次数:

        731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野生植物种质库”)2018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考评专家组由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研究员、王雨华研究员、杨湘云正高级工程师、杨俊波正高级工程师和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博士等组成。

 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及山东林木种质资源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上海辰山植物园、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和贵州中医药大学等10家参加野生植物种质库建设单位相关平台的负责人从资源整合、共享服务、运行管理及特性指标等方面对  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共享服务平台评价考核标准对各参建单位2018年度的共享服务、资源增量等工作进行了评议和量化打分。

参建单位汇报

  专家组对各参建单位2018年度的资源收集和共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各参建单位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积累,进一步规范资源质量、提升资源管理水平,整合优势资源,以提供高质量的共享服务。

专家提问

会议还讨论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实施方案(2020-2025)”的编制工作。

据悉,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于2016年被纳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运行,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整合了中科院植物学领域“两所三园”和院内外野生植物种质资源保藏平台,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工作并开展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社会共享,面向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公共服务。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