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20

来源:     作者:     2020-11-06     浏览次数: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20”于1031日上午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推荐的“种子方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代表研究所参加了本次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种质库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了展示策划、展品筹备等工作,并提供展示素材,为布展筹备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年度巡展立足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圆满收官的重要时刻,以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逻辑主线,集中展示“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 

  据了解展览通过图文、模型、音视频、互动装置、线上展厅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手段,让社会公众可以从更多角度和途径,及时了解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最新动态,领会科学精神,拓宽科学视野,激发科学热情。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期上线的线上三维全景展厅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为公众营造全天候全时刻的沉浸式观展体验。 

  该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等与中国科学院部分研究所的科普专家、社会公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