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等植物电子辞典

来源:     作者:     2009-09-16     浏览次数:

简介:

    《云南高等植物电子辞典》光盘版是在已出版的《云南植物志》的基础上,参考《中国高等植物科属检索表》、《中国植物志》、《中国种子植物数据库》光盘、《云南种子植物名录》、《横断山维管植物名录》等相关内容整理加工完成。该电子辞典除了在内容上提供了植物学研究和开发利用相关用户所需要的名录、文献、描述、分布、生境、功用、珍稀特有状况、分布区等较为全面的内容外,另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为了满足不同人群、不同使用目的的需求而开发了多功能电子检索和查询系统,让用户对云南高等植物的查询和利用更为方便。如,与云南行政区域数字地图结合,可以更为简洁和直观的对植物物种县级别的地理分布进行查询。

    该电子辞典收录滇产高等植物(含苔藓、蕨类和种子植物)约433300016000多种,包括中名约40000条、拉丁名约50000条。除建立植物物种全文数据库外,还初步建立了行政区域分布数据库、海拔分布数据库、花期果期数据库和经济植物数据库。数据库中总记录数近100万条,数据总量近3GB

    该电子辞典是从事植物学、农学、林学、药学、生态学和园艺学等工作者的一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检索方便的实用工具。

    详情:http://db.kib.ac.cn/YNFLORA/SearchEngine.aspx